English

中国欢迎布隆迪各派签署阿鲁沙和平协议

2000-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就布隆迪政府和大部分政治派别昨天在坦桑尼亚签署阿鲁沙和平协议发表评论时说,我们对协议的签署表示欢迎。该协议的签署是布隆迪和平进程向积极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朱邦造说,我们对布隆迪政府及有关派别积极推进民族和解,对布隆迪问题国际调解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及国际社会各方为布隆迪和平进程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我们衷心希望布隆迪有关各派以国家的和平稳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本着民族和解的精神,彻底摒弃部族宿怨,继续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尚存的分歧,最终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同时,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对布隆迪和平进程和经济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